未标题-1.jpg
宿迁宿城:2794名机关干部就地参与志愿服务 共筑疫情防线
2022-04-06 10:24:00  来源:宿迁日报  
1
听新闻

江苏省宿迁市中心城区实施全域静态管理期间,宿城区积极动员全区机关干部就地开展志愿服务,全力配合、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据统计,宿城区全区上下共有2794名机关干部深入到所在社区,就地参与志愿服务。

“一切听从指挥、服从命令,尽管指示。”“我来社区报到,这是我作为一名党员的应尽之责。”“明天早上几点,到哪里?需要带什么?”……4月1日晚9点,宿城区项里街道绿洲豪庭在职党员报到群成立,党员志愿者纷纷加入,积极发言。该小区党支部书记陈乐说:“在接到上级通知后,鼓励社区内党员志愿者就地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为了方便联系,我们就立即组织建群,一个晚上的时间小区内共有53名党员加入,大家都非常积极。”

4月2日早上6点不到,53名在职党员志愿者到达绿洲豪庭小区集合,为做好新一轮核酸检测工作进行现场分工。有人做起了秩序维护员,有人是信息登记员,有人拿起小喇叭喊居民做核酸……每一位党员志愿者用行动践行着担当与使命,主动奔赴一线岗位,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就像陈乐在群里和大家说得那样:“我们分工不同,但是目标相同。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在绿洲豪庭核酸检测采样现场,党员志愿者张慧一边指导居民使用“宿康宝”预约登记,一边不忘提醒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以上间距。忙完后,她说:“确实蛮累的,但是能帮助到大家,得到大家的认可与关心,一切都是值得的。最近这几天我会一直加入志愿服务工作。”

“志愿者服务群每天都有人进入,今天小区里的一些机关工作人员都主动进群,就地做志愿者,目前群里共有117人。”宿城区河滨街道府苑小区党支部书记蒋理说,“针对小区内年龄大、行动不便的人群,我们志愿者都是一家一户入户进行核酸采集工作。”

“核酸检测采样现场秩序越来越好,效率也越来越高,这几天排队做核酸的时间越来越短。这群志愿者们发挥了非常大的作用,他们在现场时刻提醒大家要保持距离,遇到不会使用‘宿康宝’的居民,他们都会一遍又一遍地告诉大家如何使用。”在府苑小区刚完成核酸检测采样的李女士说。

如今,宿城115个小区党支部坚守一线,战斗堡垒建在了疫情防控最前沿,党员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大家24小时待命,凝聚在火红的党旗下,做到关键时刻有组织在,关键岗位有党员在。王章敏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