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通海安:村级慈善工作站汇聚大爱力量
2022-05-30 10:22:00  来源:海安市滨海新区  
1
听新闻

目前,南通海安市233个村全部建成慈善工作站。一个个小小的村慈善工作站架起了社会与困难村民的桥梁,让村民在家门口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

今年是“5.12海安慈善日”的第10个年头。5月24日,海安市委、市政府召开创建“慈善之城”动员大会,再次掀起全市慈善工作的高潮。5月份以来,海安组织开展慈善系列活动, 在高新区通学桥村等全市20个村举办慈善文艺演出;集中开展善款募捐,全方位、多渠道营造全民慈善氛围。

村民和爱心人士的一颗颗善心,如涓涓细流滋润着弱势群体的心田。“知善、向善、行善”成了海安市百姓生活的一部分。5月20日,在李堡镇蒋庄村慈善捐款现场,村民纷纷捐出慈善款。

得知家乡滨海新区在筹集善款募捐,远在上海和南通创业的周庄村成功人士张峰和张伟两兄弟随即通过微信各转账1万元给村民政干部。在周庄投资创业的“新乡贤”葛建平也汇来1万元。在他们的带动下,周庄村慈善工作站一共收到捐款91000元。

李堡镇李西村村民王云为身患癌症的父亲花去10多万元医疗费,家里的经济情况不容乐观。然而,王云却主动找到村主任,掏出100元递到村主任手中,“我是村里的一员,这是我对村慈善事业应尽的义务!”

据白甸镇民政办负责人介绍,白甸镇今年各村慈善工作站慈善基金总额50万元全覆盖,且当年基金增值不低于5%。

海安市慈善总会秘书长汤成林说:“村级慈善款由市统一保管,专户储存。实行救助名单、金额、救助款发放公开透明的方式,能让参与慈善募捐的村民直接了解村慈善工作站的救助情况。”

海安市慈善总会注重慈善救助精准化。开展“百户爱心助困”活动,对全市189户特困家庭给予每户5000元的救助。抓好“情暖学子”项目实施,共有157名大学生、98名高中生、45名初中生受助,发放救助款83.9万元。去年全年下拨村居慈善救助款1102万元,村均4.75万元,救助困难群众2万多人次。康传广 卞进慧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