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京栖霞开放34处驿站供环卫工纳凉
2022-07-25 10:0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7月以来,高温不断,滚滚热浪炙烤着大街小巷。为给环卫工人做好保障,栖霞区34处安康驿站和爱心驿点全面开放,供环卫工人纳凉。

昨日,记者来到和燕路一座安康驿站,站外悬挂着醒目的“安康驿站”标牌,站内空调、微波炉、饮水机、常用药箱等一应俱全。中午12点,几名环卫工人正在此处吃西瓜、歇脚,一旁还有满满一大锅绿豆汤。“每天中午,到驿站来休息两小时,里面空调很足,大家吃点西瓜、喝上一碗绿豆汤,酷暑也没那么难熬了。”栖霞博润城市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迈皋桥片区片长李后琴说。

在栖霞区,类似这样的“安康驿站”“爱心驿点”“环卫工人休息点”共有34处,惠及栖霞区近700名一线环卫职工。高温时段暂停户外作业时,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均可到安康驿站休憩,驿站内准备了充足的清凉饮料等解暑物品,同时配备了清凉油、人丹等防暑降温用品。除提供茶水、热饭、歇脚三项基本服务外,不少有条件的场所还能提供躺椅、书籍、更衣设施等,尽可能地为环卫工人做好各项保障。(记者 朱旖旎 通讯员 曲茜)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