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周新华:提升养老服务理念,做到让老人满意
2022-09-19 14:1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9月17日下午,南京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处长周新华做客秦淮区小秦安养直训基地。今年8月,南京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荣膺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该处处长周新华曾经作为代表在大会上发言。培训现场,周新华为参与本次线上培训的各养老机构负责人、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们带来了一个半小时的有关如何做好养老服务的指导建议。

让老人满意,养老机构才能获得更好的发展

“有的时候我们会讲,要努力到无能为力,要拼搏到感动自己”周处长这样说道。作为民政人,他们的共同目标就是人民至上,只有让老人满意了,对养老机构对社区服务中心而言才能获得更好的发展。

让老人满意,要做到细分老人的需求,尊重老人的选择

据了解,目前南京全市有163万老年人群体,而老人们之间的需求是不一样的,通过细分可以给老人们带来个性化的定制服务,以此提升老人的满意度。关于定制与选择,周处长举例到,可以针对老人的饮食习惯进行用餐的定制;可以针对老人的需求进行护理员的定制;可以针对老人的居住习惯进行房间的定制……只有服务细分了,老人的需求满足了,才可以切实提高养老服务的质量。

养老道路任重道远,还需要各位养老人们继续努力

时代在变化,新时代、新特点也意味着新养老,新养老要由生存必须型向享受型、发展型、参与型转变,实现养老到享老的目标,这就要求我们养老人要充分关注目前养老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针对问题精准施治。

此前,由秦淮区民政局联合南京乐养直训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打造的小秦安养直训基地已经成功开展了8期线上培训,获得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而本次线上培训更是获得了热烈反响,人次达2100多,获赞1.49万。

未来秦淮区民政局将继续帮助各养老机构提高服务理念,构建高质量养老服务体系,保障全区老年人老有所安,老有善养。(通讯员:倪志平)

标签: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