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镇江市科技馆迎来首批青少年志愿者
2021-07-06 09:3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暑期到来,市科技馆迎来参观高峰。日前,50余名青少年志愿者集聚科技馆,开展“梦想之夏”青少年科技研学实践、宣讲志愿活动。

位于财富广场的市科技馆是国内首个在商业中心打造的地级市科技馆。此次活动由省镇江中学高一学生和家长自主承办,旨在培养青少年科技探索兴趣,增强社会责任感。

活动先由科技馆讲解员带领参观讲解,志愿者们随后分布在科技体验区,为前来参观的市民和孩子讲解、引导大家有序参观。“作为理科生,我对今天的科技研学志愿活动尤为期待。”省镇江中学高一(18)班的陈号白说。一位陪同孩子参加志愿活动的家长表示,活动有助于孩子学习科技文化知识,同时通过服务他人锻炼待人接物的能力。

本次活动是市科技馆第一次举办志愿活动。科技馆负责人储志军表示,科技馆将为青少年搭建更多共融共促的平台,使孩子们在公益活动中互助、互爱、互促、互学,在志愿服务中提升,在科学实践中成长。(马彦如)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