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京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达百位
2021-07-14 08:5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13日,1998年出生的小伙远征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他成为南京市第100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我之前献血,过两个月收到短信,说我的血已经被用掉了。当时有一个很深的感触,就是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每天都会有人经历不幸,有人经历意外,所以当我收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初配通过的消息后,心理上就有了一个更加积极的态度。”远征是在上大学期间一次爱心献血时,选择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一名志愿者的。今年3月,他接到通知,一位白血病患者与他配型相合,相合度为100%。这是十万分之一的缘分,远征毫不犹豫地同意捐献。

据了解,南京目前已实现的造血干细胞捐献中,年轻人是主力,30岁以下捐献者占60%,其中在校大学生占30%,很多人入库不到一年,就成功捐赠造血干细胞。南京最近三年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总数相当于前15年的总和。捐献成功率大幅上升,主要是市红会加大了捐献者动员的力度,使每年入库量能达到三四千人,目前入库总量已达2.5万人。在这2.5万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中,有医务工作者、教师、大学生……他们是无数血液病患者背后坚强的后盾。市红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会加大动员力度,包括动员在校大学生入库、与南京市各个献血点开展联动等,争取让更多爱心人士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加入到爱心队伍中来。(记者 晋涛)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