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泰州揭牌全省首个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街区
2021-12-07 10:08: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12月5日,全省首个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街区在泰州市海陵区城中街道钟楼巷揭牌。

街区设有多个文明实践阵地,分别为“志愿服务驿站”“e体同心自媒体工作驿站”“郑美琴消费维权工作室”“巾帼志愿服务微家”“钟楼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暖心小店”“读书吧”等。其中,“郑美琴消费维权工作室”是全省首个以道德模范人物命名的消费维权工作室。

根据文明城市创建要求,为了更好地规范流动摊位,街区特地打造便民服务点,对于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流动商家,给予“准入证”,引导周边流动商贩成为志愿者,为老人家免费上门服务,给困难群众、特殊群体免费织补衣服等。此外,街区内还有20家“暖心小店”,志愿者只需凭“志愿泰州”星级志愿者证,就可在“暖心小店”享受相应礼遇优惠。(赵晓勇 周建民 朱昱安)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