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徐州睢宁县14088名“红马甲”投身战“疫”一线
2022-04-26 09:21:00  来源:中新网江苏  
1
听新闻

近日,徐州睢宁县暴发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社会各界志愿者冲锋在战“疫”一线。

梁爽响应就地“转岗”的号召,投身于其所在小区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胡雨 摄

梁爽是睢宁县人民法院的一名党员干部。疫情防控以来,她积极响应就地“转岗”的号召,投身于其所在小区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80多岁的老党员亲笔写了一封感谢信,让我们觉得无论多苦多累,志愿者的工作都特别值得。”梁爽笑着说。

志愿者们整理生活物资。胡雨 摄

睢宁县邮政局职工沙鹏在这次疫情防控中第一次穿上红马甲。“看到招募志愿者的通知,当天晚上我就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沙鹏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大家同心协力,一定会夺取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

谢媛媛为村民送生活物资。王煜 摄

睢宁县梁集镇刘祠村党务工作者谢媛媛作为村里的年轻力量,承担着更多更累的疫情防控工作。给学生们打印试卷,统计全村物资发放,为村民们进行核酸信息采集……“我每天都很晚才回家,所以孩子暂时由父母照顾。作为一名党员,我有义务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奔走在村头巷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谢媛媛说。

在交通卡口,倪军伟24小时值守,排查进出车辆、人员。王煜 摄

在睢宁县邱集镇邱集村,倪军伟在防疫卡点值班已经很久没回家了。无偿献血、资助困境儿童,倪军伟一直以来在力所能及地播撒爱的火种。这次他来到抗疫一线,在交通卡口24小时值守,排查进出车辆、人员。

据了解,睢宁县自发布志愿者招募公告以来,全县共招募志愿者14088名,其中,机关志愿者3698名,街道(镇)及社会志愿者10390名。他们分布在防疫卡点、小区大门口、核酸检测现场、物资配送路上,为睢宁疫情防控工作加油助力。(胡雨 王煜)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