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徐州贾汪区:“志愿红”助力抗疫暖人心
2022-04-18 10:0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当前,徐州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在贾汪区各个乡镇街道、社区里,一道道亮眼的“志愿红”,用真诚奉献筑牢战疫“防护墙”,撑起一方安宁。

敲门入户贴心服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贾汪区紫庄镇徐台村志愿者和医护人员为全镇8户居家隔离人员上门做核酸检测。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紫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向全镇发出“志愿红闪耀在一线”的号召,依托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党员、“十必联”、青年、“五老”等志愿者750余人深入到65个自然村(组)开展入户排查、信息登记、测温消杀等工作,他们用志愿服务筑牢战疫“防护墙”。

潘安湖街道荒里村志愿者参与卡口执勤

走街串巷“声”入人心

“家居用品保持清洁,桌面、台面、门把手等经常触碰的地方,要每天清洁……”3月30日下午,贾汪区汴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朱媛媛拉着一个音箱,在榴园村内走街串巷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汴塘镇宣传统战委员王影表示:“汴塘镇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让疫情防控‘声’入人心。”

连日来,从流动宣传车、新农村大喇叭,到手中的小喇叭、宣传单,茱萸山街道志愿者们将《疫情防控三提醒三督促》《防疫三要三不要》等疫情防控知识传播到千家万户。志愿者们还来到沿街店铺,张贴“徐州健康宝”宣传海报并对他们进行使用培训。同时茱萸山街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充分利用宣传栏、LED电子显示屏、户外墙体等各类公益宣传阵地,刊播战“疫”宣传内容,做好防疫科普和宣传。

卡口管控守好“家”门

卡口管控,关系到大“家”的安全,潘安湖街道以“严、细、实”的疫情防控工作态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该街道298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主动请缨,和机关单位全体工作人员积极配合村(社区)防疫工作,24小时不间断,有序参与19个卡口疫情防控值守,为守好安全大门增添一股“红色力量”。

助力核酸检测“加速度”

“请大家排好队,保持一米间隔,提前准备好身份证、苏康码、行程码……”3月30日,紫庄镇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全科联络员、志愿者马菊在连夜参加搭建检测点后,顾不上劳累和困乏,又在现场指挥村民有序排队。对行动不便的村民,她主动搀扶或帮助推轮椅。经过一天高强度的工作,她嗓子喊哑了、胳膊累得抬不起来。在全镇36个核酸检测采样点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分工明确,助力核酸检测“加速度”。

紫庄镇志愿者帮助行动不便的群众前往采样点做核酸采样

除了原有的志愿者,汴塘镇机关人员全部下到各村,化身志愿者协助核酸检测。“从早上7点集合工作到晚上8点是常态,几乎无轮换。”汴塘镇宣传统战干事张影告诉记者。柳喜峰 杨波 马真 张曦 张影 赵冯 (供图:董诗雨 徐丹)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