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脱贫攻坚】助残典型刘超: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
2020-03-14 10: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编者按: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各地通过积极探索实践,积累了一系列好经验好做法,涌现了一大批脱贫致富、助残脱贫的先进典型。为了讲好残疾人脱贫攻坚故事,大力宣传脱贫致富、助残脱贫的先进典型,用身边人、身边事示范带动,激发贫困残疾人脱贫内生动力,动员全社会参与残疾人脱贫攻坚大局,营造自强不息、脱贫光荣的浓厚氛围。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即将到来之际,省残联在网站专栏和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相关扶贫先进经验和扶贫脱贫典型事迹,供大家学习借鉴。


本期脱贫攻坚典型是来自连云港市东海县的刘超。

刘超,1988年11月出生,东海县房山库北村人,连云港明道雕刻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三岁时患小儿麻痹症,至今腿部留有残疾。


一花独放不是春

万紫千红春满园

2005年夏季,刘超进入一家小型水晶制品加工厂做学徒工,学习水晶抛光、细磨等工序,每天学习9个多小时,每月只休息2天,学成后的他带着希望加入了“至善坊”水晶工作室。在残疾人创业培训SYB课程中,取得了SYB证书并取得初级工艺美术员职称,通过工作经验的积累,刘超逐步升职为技工部(生产部)经理,参与生产、工艺设计,并协助工艺人员制定生产工艺标准。之后,连续担任过副厂长、总工艺师。

2016年12月,刘超担任由至善坊参股投资的连云港明道雕刻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法人,公司通过标准化管理模式,结合先进的现代化生产设备,提升生产工艺流程,2018年产量已达7万多件。

事业有成的刘超,没有忘记那些有就业愿望和就业能力的残疾人。明道公司自成立至今,积极参加残联组织的招聘会,并严格按规定为职工办理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失业、工伤和生育保险,主动落实残疾职工工资福利待遇,及时提供相应的劳动条件和劳动保护。

公司根据残疾人的身体条件,给颜娟娟、唐其明、任启福安排了不同的岗位,并对他们进行岗位技能培训,使他们迅速掌握上岗技能,尽快适应岗位,让他们拥有了一份属于自己的工作、事业。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