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脱贫攻坚】助残典型吴玉桂:身残志坚,助残为乐
2020-03-14 11: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编者按: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各地通过积极探索实践,积累了一系列好经验好做法,涌现了一大批脱贫致富、助残脱贫的先进典型。为了讲好残疾人脱贫攻坚故事,大力宣传脱贫致富、助残脱贫的先进典型,用身边人、身边事示范带动,激发贫困残疾人脱贫内生动力,动员全社会参与残疾人脱贫攻坚大局,营造自强不息、脱贫光荣的浓厚氛围。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即将到来之际,省残联在网站专栏和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相关扶贫先进经验和扶贫脱贫典型事迹,供大家学习借鉴。

本期脱贫攻坚典型是来自徐州市贾汪区的吴玉桂。

他身残志坚,他多才多艺,他刀子嘴豆腐心,他决心把他的下半生献给残疾人事业。

身残志坚助残乐

吴玉桂2015年5月创建了贾汪区残疾人培训就业扶贫基地,对全区近百名残疾人,分批分期进行了花卉种植、手工活加工、木雕艺术、十字绣系统培训,为全区残疾人提供了50多个就业岗位,带动了30余人自主创业或被用工单位直接聘用。

2017年吴玉桂承担了青山泉镇残疾人之家的建设运行,担任残疾人之家法人,为了让更多的残疾人都能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他先后搭建两顶花卉大棚,为6―8名智力残疾人提供了就业岗位。他设立了木艺雕刻车间,购置了雕刻机、名贵木料,让5名肢体残疾人有了稳定的收入。2018年吴玉桂又与贾汪区希雨雨具有限公司签订了长期雨披包装袋加工合同,为16名残疾人提供了长期稳定的工作岗位,得到了各级残联领导的肯定和鼓励。

目前吴玉桂又与微山县小平包装有限公司合作,以厂家投资为主,年加工包装袋600多万件,预计项目完全投入运行,可以为35名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现在已经有15台机器正常运转,为8名智力残疾人安排了就业岗位。

吴玉桂说,作为残疾人,深知残疾人的疾苦,他要尽他的毕生精力把更多的残疾人带上自立、自强、自信幸福小康的康庄大道上,让更多的残疾人活的自信有尊严。

这就是一个一心助残、时时刻刻心系残疾人的助残脱贫典范。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