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脱贫攻坚】助残典型刘景全:自强创业有大爱
2020-03-14 11: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编者按: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各地通过积极探索实践,积累了一系列好经验好做法,涌现了一大批脱贫致富、助残脱贫的先进典型。为了讲好残疾人脱贫攻坚故事,大力宣传脱贫致富、助残脱贫的先进典型,用身边人、身边事示范带动,激发贫困残疾人脱贫内生动力,动员全社会参与残疾人脱贫攻坚大局,营造自强不息、脱贫光荣的浓厚氛围。

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即将到来之际,省残联在网站专栏和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相关扶贫先进经验和扶贫脱贫典型事迹,供大家学习借鉴。

本期助残典型是来自徐州丰县的刘景全。

作为残疾人创业者,刘景全不仅自强自立,还奉献社会。

今年51岁的刘景全,是一个从乡村贫困家庭走来的肢体残疾者。现为丰县天鹰美发连锁机构负责人,丰县残疾人志愿者服务队队长。2016年12月成立丰县“第一书记”大走访公益宣讲团并任团长。

帮助上千名残疾人

走上致富之路

多年来,他先后拿出资金50万多元,举办了18期困难职工、农村贫困家庭子女、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庭子女、农村剩余劳动力美容美发免费培训班,帮扶近1000多名残疾人及困难残疾人家庭子女免费学习各类技能培训,为200多名困难职工解决就业问题。100多名农村贫困子女、100多名残疾青年在他的帮助下走上了致富之路,经他培训的学生在县城开办了近40家美发店,丰县14个乡镇全部有他教的学员开的美发店。作为残疾人创业者,刘景全不仅自强自立,还奉献社会。他坚持30年,到敬老院慰问老人达3000多人次,义务帮扶老人50000多人次,资助10000余位老人和贫困学生。

带领残疾人志愿者宣

传残疾人保障法

让社会更加关心关爱孤残儿童,让社会充满爱

事迹被多次报道

获荣誉无数

他的事迹先后多次被全国、省、市多家新闻媒体宣传报道。江苏电视台拍摄的以刘景全为原型的励志电影故事《鹰击长空》、《劳动故事》响遍江苏,感动和激励着一批又一批人爱岗敬业,踏实奉献。刘景全先后五十多次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好人、全国美发高级技师、全国美容美发大赛评判、全国美发优秀教师资格、江苏省劳动模范、江苏省技术能手、江苏好人、江苏省自强模范、江苏省优秀自愿者团队二等奖、徐州市人大代表、徐州市拔尖人才、徐州市道德模范、徐州市拥军先进个人、优秀专家等全国、省、市、县荣誉称号。

开展为困难家庭及残疾人家庭子女免费美发培训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