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脱贫攻坚】句容市残联助力精神残疾人脱贫
2020-05-29 14: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张国华 王雁)日前,句容市残联为全市1200名免费服药的精神患者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为做好此次活动,承担此次体检任务的市第四人民医院通过社区精防医生将通知发到残疾人手中,对行动困难、不能行走的患者采取到各所辖镇卫生服务中心、上门体检方式。

句容市残联延伸扶贫工作触角,采取一系救助措施救助精神残疾人,减轻他们的就医负担,助力他们脱贫。

创新免费基本服药救助模式。句容市残联借助人社部门社保平台,开发了精神病免费服药系统,改变过去发免费救助卡、凭救助卡免费领药模式。对系统内1200名精神病患者每人给予400元免费基本服药救助。精神残疾人在医保报销、低保救助后,由残联兜底救助。近几年共救助27万余元。系统的开发使用一方面提高了财政资金使用的绩效水平,另一方面及时掌握精神病患者开药、常用药品、费用支出等情况。今年市残联又将救助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600元。加大住院补贴。对81名贫困精神病住院患者,每人给予4000元住院救助,救助金额32.4万元。增加免费基本用药范围。将二代抗精神药奥氮平增加到免费基本用药范围,减少了他们的支出。

在“三进三查”活动中,市残联康复科对392名建档立卡的精神残疾人比对服药系统,查出166名精神残疾人没有进入服药系统,为此,他们及时将这部分残疾人纳入免费服药系统。

这些救助举措切实缓解了精神病患者家庭的经济压力,为他们早日回归社会提供了有力保障。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