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全国助残日 | 爱心义卖 世界充满爱!
2022-05-15 16:3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浦琼月 通讯员 赵阳)每年五月第三个星期日是全国助残日。在第32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江苏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组织开展爱心义卖活动,5月14日上午9点,来自34个亲子家庭的小朋友和玄武区博爱勤善残疾人之家的残障儿童在南京钟山体育公园的草坪上布置场地、摆放摊位,一场爱心义卖拉开序幕。


“这是驱蚊包和小挂件,都是我们残障孩子亲手制作的,如果你喜欢就买一个,并大声夸奖他们做得好唷。”来自博爱勤善残疾人之家的田老师向路过的家长和小朋友介绍。

“驱蚊包多少钱呀?”一名“小顾客”奶声奶气地问道。

“10元钱。”

“那我要一个吧!”

精巧的串珠小件,实用的手绘布包,漂亮的装饰画框,博爱勤善残疾人之家的摊位上琳琅满目,这工艺品均由现场8名智力障碍儿童独立完成,看着自己的“作品”陆陆续续被购买,他们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另外34个亲子家庭也在奋力“卖货”。

“这是我最喜爱的玩具车,快来看一看呀!”“我们卖的是食品,奉献的是爱心”“大家一起帮助残疾儿童吧!”……吆喝声叫卖声不绝于耳,各个摊位的小朋友和家长志愿者们使出浑身解数招揽客人,“顾客们”也被玩具、图书、小摆件等物美价廉的商品所吸引。

“这些商品都是孩子自愿拿出来义卖的,参加这次活动一方面希望能够帮助支持残疾人之家的孩子们,另一方面,让孩子养成有爱心和热情的习惯,帮助孩子成为一个有爱心的人。”其中一名家长告诉记者。

活动现场,孩子们为残疾人之家的残障儿童献爱心

仅2个小时时间,义卖就筹得善款2000余元。“这次义卖所有善款,我们将全部捐给博爱勤善残疾人之家。”江苏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最后,由残障儿童组成的博爱鼓队进行了打鼓表演,小朋友们也跟着载歌载舞,活动在欢笑声中结束。

江苏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为孩子们颁发爱心证书

据悉,江苏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组织的爱心义卖活动已经举办多年,“希望举办这样爱心义卖活动,能够为有需要的残疾群众送去一份温暖和希望,同时也呼吁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扶残助残行动中来。”基金会理事长张建平说道。

江苏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为孩子们颁发爱心证书

记者从前不久召开的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公益助残工作会议上获悉,2021年,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紧扣全省残疾人工作重点,围绕残疾人群体的实际需求,全年募集助残资金(含物资)6882.9万元,惠及全省8.2万残疾人,为推动全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建平表示,今年基金会将继续做好“家电圆梦”“阳光浴室”“阳光学子”“助行行动”“集善工程”等传统公益项目,同时,计划开展乡村振兴项目,为苏北困难残疾人家庭办实事;并按照省残联关于残疾人就业的工作部署,主动参与到助力残疾人就业行动中去,共同做好残疾人就业相关工作,不断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标签:残疾人福利;残疾人之家;基金会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