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全国率先!江苏建成“残疾人之家”智慧广电服务平台
2022-05-16 00: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浦琼月)“每年五月第三个星期日,为全国助残日。”5月15日,是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由江苏省残联指导的全国首个“残疾人之家”智慧广电服务平台在南京发布。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出席发布会并讲话。

发布会现场,惠建林通过智慧广电服务平台与丹阳市“残疾人之家”连线,向广大残疾人致以问候和祝福,勉励他们大力弘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以阳光心态拥抱幸福人生,用辛勤汗水浇灌多彩生活,在与全省人民一道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中创造更加美好未来。

惠建林强调,要以残疾人需求为导向推进助残服务平台建设,高标准高质量把平台打造好、管理好、利用好,使之成为传递党的声音的重要渠道、宣传残疾人事业的重要窗口、社会扶残助残的重要平台、服务残疾人的重要阵地。

活动现场,重生乐队与残疾人运动员带来精彩的原创歌曲《和解世界》。

随后,平台相关负责人围绕“阳光资讯”“政策法规”“关爱服务”“文艺之窗”“市县园地”等版块现场演示并介绍了“残疾人之家”平台的详细内容。

江苏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万力表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地各部门持续增进残疾人福扯、保障残疾人权益、促进残疾人发展,广大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日益增强。为适应新时代新阶段残疾人工作的要求,省残联在全国率先建成“残疾人之家”智慧广电服务平台,推进各项优质服务资源向“残疾人之家”集聚,不断满足残疾人多元化、多层次的服务需求。平台的上线是我省加速推进残疾人事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为残疾人提供常态化、便捷化、专业化服务的又一创举。我们将充分发挥这一平台功能,构建全方位服务体系,打造多维度服务阵地,为残疾人群众提供更为丰富的精神生活,更为健全的社会保障,更为精准的公共服务。

据悉,未来,“残疾人之家”将建立残疾人的专属媒资库,提供面向多终端的融媒体服务,并且为残疾人量身打造线下的公益文化活动。

会场外,2022年全省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专场网络招聘会同步举行,近10家爱心企业正在以直播的形式对残疾人应聘者进行线上面试招聘。

今年全国助残日的活动主题为“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记者从省残联获悉,今年江苏将新增残疾人实名制就业1.4万名,实名制培训2万名残疾人,全面推动残疾人实现共同富裕。

标签:残疾人;残疾人之家;服务平台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