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淮安】全国助残日 金湖县举办多项活动温暖残疾人
2020-05-16 22: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阳  
1
听新闻

5月17日是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金湖县残联围绕助残日“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的主题,精心筹备策划,同多部门共同配合,积极组织开展系列活动。

县委、县政府始终将残疾人基本生活保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并组织实施。5月13日上午,县委副书记李尚武带领部分残工委成员单位深入黎城街道工农村部分贫困残疾人家庭,分别了解疫情期间家庭生产生活、疫情防控及健康等情况,掌握实际困难,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要求各部门要把扶残助残惠残政策给足用好,全面保障贫困残疾人家庭基本生活,并送去慰问金。

5月15日上午,县政府副县长于升、唐凤娥带队深入金北街道部分贫困残疾人家庭,询问目前家庭成员、基本生活和家庭收入情况,勉励他们坚定信心与全县人民一起共奔小康,并送上慰问金。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形成全社会理解、关心、帮助弱势群体的社会氛围,营造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5月15日县残联在县城翠湖园举办广场宣传日活动,在明显位置拉设横幅,通过展牌展示近年来全县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就,广泛宣传全省残疾人自强模范和助残先进集体事迹,广大市民纷纷驻足观看。邀请司法局、扶贫办、卫健委等部门现场为市民提供政策宣传、康复义诊、法律援助、康复服务登记预约等服务,并发放相关宣传手册。在广场宣传活动现场,我们还邀请全县部分盲人按摩机构开展感恩社会盲人按摩广场义诊活动,向全社会展示推介我县残疾人按摩机构。

通过向社会公开召集康复助残志愿者,全社会各界人士踊跃响应,组建成立金湖县康复助残志愿者服务大队,同日在翠湖园举行志愿者康复助残行动启动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广峰,县政府副县长唐凤娥出席活动,并在活动中发表讲话。

唐凤娥指出,发展残疾人事业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和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职责。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采取精准有效的措施,加大残疾人脱贫攻坚力度。康复助残志愿者服务大队要充分发挥组织作用,为全县残疾人提供专业优质服务;全社会要发扬扶残助困传统美德,形成关心关爱残疾人群体良好氛围。

志愿者代表就如何做好康复助残志愿服务进行表态发言。

周广峰对我县发放疫情期间残疾人自主创业补贴、守住残疾人就业民生底线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各级要紧扣“助残脱贫、决胜小康”主题,落实帮扶措施,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营造决战脱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基本公共服务体系,补齐残疾人民生短板,使他们与健全人一起,实现全面小康。

启动仪式后,康复助残志愿者服务大队编排节目,以快板、舞蹈等方式展示我县残疾人工作的先进做法和成果。

以文化创建搭平台创建助残新模式。5月13日下午,金湖县残联邀请县书画院的书画家们开展书画义捐活动。活动现场,书画家们挥毫泼墨,现场即兴创作近80幅书画作品,书画艺术品全部捐献给金湖县残联托养中心和康复中心的残疾人。(金湖县残联 李阳)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