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京】江北新区残联开展“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助残日直播义卖活动
2020-05-19 09:41:00  来源:龙虎网  
1
听新闻

5月17日是第30次“全国助残日”,活动主题是“助残脱贫、决胜小康”。为鼓励更多爱心力量参与扶残助残活动,帮助困难残疾人脱贫增收,5月17日上午,江北新区残联开展助残日“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直播义卖活动。活动以网络手语同步直播的形式,邀请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走进直播间,通过直播义卖、献爱心,让社会更加了解残疾人朋友。

“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助残日直播义卖活动现场

直播现场有数十款优秀的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劳动产品上线,包括手工挂件、手工手提包、手绘图画、剪纸、书法、手工玩偶等各类残疾人手工制作的产品。另外,直播现场还有心智障碍学员带来的洗车服务和盲人协会带来的按摩服务可进行线上购买。每一件产品都有着属于它的动人故事,更是蕴含着残疾人对生活的美好期待。本次直播义卖采取直播群接龙方式,观众可以点击“我要接龙”进行商品购买,对于定制的、邮寄的产品会按照下单先后的顺序陆续邮寄到家。另外,本次活动除了爱心义卖之外,还有线上捐款献爱心平台,直播平台下方设有捐款二维码,所筹集的善款,将全部用于江北新区残疾人公益事业。

郑斯彦也走进直播间参与直播义卖

江北新区残联理事长郑斯彦也走进直播间,参与直播义卖。郑斯彦代表新区残疾人感谢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并向大家发出尊重残疾人、关心残疾人、帮助残疾人的倡议,希望让残疾人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他表示“本次直播义卖活动,一方面可以帮助残疾人;另一方面,我们希望更多的人,能看到残疾朋友的付出,肯定他们的努力,可以在一言一行中尊重每一名残疾人,怀有爱心走进残疾群体,促进其更好地融入社会。”

直播间义卖盲人按摩爱心回馈卡

记者了解到,江北新区残联成立于2017年,目前辖区内共有残疾朋友10156人。江北新区残联成立两年多来,在上级政府和残联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下,新区残联坚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不断完善残疾人服务,实现建档立卡残疾人422人脱贫,带领残疾人同奔小康。

据悉,本次“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助残日直播义卖活动,共计参与人数78661人,卖出商品185件,筹集善款8313元,捐款人数105人,筹集善款5813.1元,所筹集的善款,将全部用于江北新区残疾人公益事业。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