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连云港】助残日:连云港市聋协开展法治宣传 保障聋人合法权益
2020-05-19 09: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聋人法治意识,切实维护广大聋人合法权益,在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2020年5月16日,在江苏省连云港市残联的支持下,和赣榆区残联的协调下,由连云港市残联聋协、赣榆区残联聋协联合在赣榆乡镇组织开展了“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连云港市聋协、赣榆区聋协一行先后来到了赣榆区青口镇时代市场水产品区的聋人海鲜店、青口镇新时代商业街的聋人摆摊小吃、宋庄乡的聋人剪发理发店等进行调研交流,并为聋人代表发放了《连云港市惠残助残政策摘要册》、《残疾人法治宣传册》。

活动走访中,该市聋协、区聋协针对关于残疾人政策、各项补贴政策等问题,市残联聋协主席金伟星为聋人代表进行了讲解,还对每一位聋人咨询的难点问题,耐心地解答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市残联聋协副主席、市聋人协会会长刘爱东还与聋人及家属通过互动交流,让他们更好地了解和掌握法治知识,同时对关于聋人如何利用现有的技能手艺更好的申请创业补贴、改善创业、就业环境等相关政策向聋人家属进行了很好的讲解与说明。

此次走进乡镇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共计发放有关残疾人各种政策宣传资料300余份,受到当地聋人朋友的欢迎。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