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通】25家企业提供38个岗位丨市残联举办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
2020-05-21 17: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在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期间,南通市残联开展就业帮扶系列活动,让残疾人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5月21日上午,“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2020年南通市区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在南通体育馆南广场举行,25家企业腾出操作工、包装工、文员等38个岗位定向招录残疾人,吸引了百余名残疾人进场求职,30名残疾人与企业达成了就业意向。

残疾朋友诚心应聘

21日上午9点半,身高1.35米的肢体残疾人宋阳拄着步行器来到招聘会现场。宋阳仔细看了几家招聘单位的信息,上前应聘,“我是大学本科学历,技术特长是电子工程和电脑硬件。”他的求职意向是计算机管理或文员工作。

宋阳今年32周岁,罹患先天性成骨不全的罕见病。小宋虽然身有残疾,但从小刻苦学习,成绩优异,高中就读南通中学,本科毕业于南京大学。宋阳从事过电脑硬件和数码产品方面工作,业余爱好是玩无人机,“我已成家,妻子是健全人,女儿刚出生30个月,希望找一份稳定的工作。”

48周岁的潘跃进也是一名肢体残疾人。“小时候调皮,和小伙伴们打沙袋时,把右手打坏了。”潘跃进说,因家中贫穷,没钱看病,耽搁了病情,现在右手伸不直,不少工种无法从事。老潘想应聘一家超市的工作岗位,“我有力气,能吃苦。”

用人单位诚意满满

招聘会上,既有南通市阳光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国有企业,也有欧尚超市有限公司、沃尔玛南通山姆会员商店等知名企业,这些企业都腾出专门岗位定向招聘残疾人。

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家植物油脂公司拿出包装工、仓库保管员、文员3个岗位,给出的工资待遇均为3000-5000元月薪。一家从事中小学教辅图书策划、发行业务的文化传媒公司,招聘岗位为助理编辑、排版员,薪酬待遇为4000-8000元月薪。“我们公司这次准备招聘文员、消防值班员、会计3个工种共10个岗位。”南通众合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张强介绍说。

职能部门全力扶持

“疫情下就业形势严峻,这次线下招聘会十分接地气,颇受残疾人朋友欢迎。”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办好这次就业专场招聘会,市残联就业服务机构市、县联动,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就业直通车活动。海门、如东、通州等地积极对接企业,搭建服务平台,开发专门岗位。25家企业腾出操作工、包装工、文员等38个岗位定向招录残疾人。

据了解,主办方还在微信公众号上及时发布了相关企业的岗位信息,也便于残疾人直接和企业联系。招聘会后,市残疾人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做好残企对接服务,帮助残疾人圆梦就业。当日,市司法局也为这次活动提供了公证助残咨询服务。

短评:残疾人脱贫,一个也不能少

找一份心仪的工作,对健全人来说,也非易事。不难想象,残疾人就业难度更大。作为弱势群体,残疾人群体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过程中,更易出现困难和问题,属于需特别关照和兜底保障服务的重点救助人群。残联作为群团组织,作为残疾人的“娘家人”,努力架起政府与社会、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桥梁。

今年是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同时,相关部门要凝心聚力、齐心协力,共同打赢打好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任务目标如期实现。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