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无锡】全国助残日:无锡“造血型”政策助力残疾人就业
2020-05-21 17: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天是全国第30个助残日,今年助残日主题是:助残、脱贫、决胜、小康。市残联为了帮助残疾人自强不息地生活,发布了许多造血型的政策,辅助型就业和正规就业服务相互补充,帮助更多的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开心生活。

今天上午,在无锡市残疾人托养中心内,许多残疾人开心地进行劳动和交流,叠方巾、分装商品,忙得不亦乐乎。在这里他们不仅能得到妥善的照料,也能学到一些生活技能。目前受到疫情的影响,企业提供的订单有所减少,但是对于每一个分派的订单,他们都做得格外认真。

杨明君:去年开始的,我们这里中心领导为了排解我们在楼上寂寞了,帮我们想个办法,叫我们下来边工作。边谈心、边干边聊的,不是为了钱下来的。满意满意满意。

无锡市残疾人托养中心副主任邬广勇:我们通过人性化的生活照料、个性化的康复,使残疾人的幸福感、获得感显著提升,达到托养一人、幸福一家、和谐一方的目标。

无锡市残疾人托养中心,2013年正式运行,累计床位400张,收治残疾人350位。目前,全市2千多名残疾人实现辅助型就业,经过志愿者专业指导之后,他们生产的产品,相较于之前的粗放简单,已经愈发精美,甚至出现了特色原创。

无锡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朱永彬:在十三五期间,我们市残联加强我们保障工作。我们全市有9万残疾人,保障他们衣食无忧;第二件我们做好就业工作,就业增收,使我们正规就业的就业率在全国领先、在全省第一。

目前,市残联将残疾人日间照料和寄宿托养相互补充,让辅助就业和正规就业相结合,让残疾人集中起来干活,或者定岗开发,定制培训,帮助他们走进企业,获得更多的收入。希望更多的社会爱心企业能提供订单,让残疾人能通过自己的双手,勤劳而有尊严地生活。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