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助力残疾人就业创业 南京市启动“千企助残”活动
2021-05-15 11: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5月14日,南京市举办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暨“千企助残”活动启动仪式,面向全市发出“照亮残疾人就业创业梦”的倡议。

今年5月16日是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是“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为帮助有需要的残疾人朋友实现就业创业梦想,市残联福利基金会专设了“残疾人就业创业专项基金”,并于4月23日向全市发出《“千企助残”爱心捐赠倡议书》。在宁企业纷纷响应。半个月时间,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已募集到635家企业686万元资金。

作为助残优秀企业代表,焦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监倪文姬告诉记者,当前焦点科技一共有11名残疾人员工,都很优秀,有的曾获得“年度优秀员工”荣誉,有的已经走上了管理岗位,有的因表现突出在公司年度庆典上作为员工代表发言。目前,焦点科技还在探索业务外包形式,给更多的残疾人提供灵活就业的机会。

“残疾人追求的幸福有时候是很简单的,就是帮他们圆一个就业或者创业梦,让他们能够自食其力,证明自己的价值。”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朱京芝告诉记者,“十三五”以来,南京的残疾人事业快速稳健发展。通过政策兜底保障、购买公益岗位、结对帮扶、辅助性就业、临时救助、特困供养等方式,南京市提前在2019年年底就全部超过年人均收入9000元的市定“脱贫”标准。但残疾人的生活水平和质量与社会平均水平还存在不小差距,只有就业,才是残疾人平等融入社会、实现共建共享的根本途径。“我们学党史,办实事,就是希望能实实在在地解决残疾人的难题。现在‘千企助残’活动已经带动了600多家企业积极响应,我们希望能有更多的企事业单位、爱心人士参与到爱心助残中来。”

据悉,今年,市残联围绕全国助残日活动主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结合南京发展实际,开展“千企助残”“公益助残一日捐”“全国助残日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文化周”“宣传周”等一系列助残扶残活动,着力解决残疾人最现实、最迫切、最关键的就业民生问题。活动中,市残联和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江北新区残联、新区宣传和统战部、工商联,还分别签订了市、区“助残共建协议”。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