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京鼓楼区广大党员干部深夜值守老旧小区卡口 织密“防控网” 筑牢基层“防护墙”
2021-08-17 10:5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按照区委统一部署,拟进一步加强小区封闭管理工作力量,动员区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党员干部参与小区卡口夜间班次(23点-7点)值守……”8月12日,鼓楼区委组织部吹响“集结号”,动员该区广大党员干部加入社区一线防疫值守的行列。使命召唤,一呼百应,近千名党员干部立即响应号召,积极报名参与无物管小区284个夜间卡口和各路口的夜班值守,充实24小时防疫力量。

作为主城核心区的鼓楼,辖区范围内老旧小区众多,只有织密老旧小区“防控网”,筑牢基层“防护墙”,才能为居民撑起健康安全的“保护伞”。在关键时、在关键处,在最复杂的无物管小区,在最艰苦的夜班值守岗,党员干部勇于冲锋、无私奉献,为疫情防控发挥了坚实作用。

1972年出生的姚健是下关街道残联专职理事长。疫情期间,从小区封闭楼栋服务,到助力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再到一线物资保障,姚健始终不忘初心使命,肩扛责任担当,辗转多个抗疫“战场”,持续助力抗疫攻坚。

8月13日晚11点,姚健冒雨来到101厂卡口,在这里,等待他的是8个小时的大夜班。穿上红马甲、戴上红袖标的姚健内心火热,看着袖标上“党员志愿者”几个字,他更感使命在肩。

据了解,姚健所值守的101厂卡口是周边居民出行的重要通道之一,即便是深夜,人流仍络绎不绝。对每个进入卡口的居民,姚健都严格执行测温、验码流程,不敢有半分松懈。

“您到帐篷里躲躲雨,外面我来盯着。”凌晨2点,天空飘起细雨,姚健让同点位的其他志愿者稍作休息,自己依然坚守岗位。“之前很少有过这种通宵经历,但今天这个通宵我觉得很值。”他说,“个别居民有时会出现不耐烦的情绪,但我都上前耐心解释引导,大家最终都很配合。”姚健相信,将心比心,真诚的沟通必然换来充分的理解。“毕竟,我们的目标都是一致的,那就是——南京无疫,城市无恙。”姚健说。

当夜,通宵的又何止姚健。在华侨路、湖南路和下关街道,区法院近50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值守夜班。彻夜不眠,他们毫无怨言,认真查验苏康码,测量体温,他们说:“一定要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坚守岗位。”

在马路尽头、在小区门口,在人来人往的防疫卡口,一位位党员干部披星戴月,用“不眠”换城市“安眠”,用内心坚定换居民安定。

据了解,截至目前,鼓楼共计2378名区级机关、街道、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和5096名党员志愿者在一线协同高效作战,省市机关累计2158人次下沉社区参与一线工作。他们身先士卒、迎难而上,挑战最危险的岗位、奔赴最忙碌的前沿。雨后春笋般出现的“抗疫先锋”行动党支部和“党员先锋岗”,构成了基层一线最坚实的抗疫脊梁。

“两在两同”建新功,抗疫一线践初心。鼓楼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强大奋进力量”的实践阵地,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