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京栖霞:残疾人志愿者暖心助力抗疫
2021-08-27 13:2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残疾人工作者、残疾人专职委员和残疾人志愿者。疫情面前,他们无惧危险、冲锋在前,站岗值守、测量体温、宣传政策、消毒杀菌……

“我是入党积极分子,虽然我的听力有些障碍,但是我戴上‘小耳朵’以后,和别人沟通交流没有问题。让我上吧!”疫情面前,栖霞街道残疾人专职委员殷昕媛表现出了责任和担当。这位“95后”的小姑娘主动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核酸检测、巡查厂区、录入数据,她和街道人员一起奋战在一线。

王国珠是燕子矶街道石化村社区的一位残疾人,此次疫情防控,王国珠主动申请加入志愿者,她说:“这次疫情来得突然,为了保障居民们的安全,全街道上下都在战疫,我也一定要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大家做点事,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大家的生活尽快回归正轨。”据了解,王国珠承担起了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和夜间小区门口的防控工作。她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做好体温测量、提醒居民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助力小区建立了一道坚实的“防护墙”。

社区防控是第一道防线,广大残疾人工作者、残疾人专职委员、残疾人志愿者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他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社区居民的“平安指数”。近日,栖霞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燕江,挂职副理事长肖源,四级调研员徐生智分别到9个街道慰问一线防疫人员,给他们带去关心和问候,并送上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资。

“你们辛苦了!”在龙潭街道,王燕江详细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对残疾人工作者和残疾人志愿者履职尽责、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高度赞扬,叮嘱一线人员在把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的同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每一道关卡都是一座战斗堡垒、每一条防线都是一条生命防线、每一位防疫人员都是战斗英雄。志愿者无惧危险、冲锋在前,坚守在抗疫一线,筑起人民群众家门口的防疫“屏障”。

标签:疫情防控;残疾人;残疾人志愿者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