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扬州宝应:点点爱心汇聚 助力“轮椅硕士”追梦
2022-01-21 10: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月16日上午,扬州市宝应县特水乡情志愿者协会爱心人士来到当地天佑医院,向患血友病正在住院治疗的残疾人李海捷捐献爱心善款5000余元。李海捷目前已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爱心善款196万余元。

宝应县特水乡情志愿者协会向李海捷献爱心

李海捷,今年27岁,家住宝应县安宜镇爱民社区。在4岁的时候,他被查出血友病;10岁时,一次意外车祸又导致他腿部残疾。

身体的疾病并没有摧垮李海捷的意志,一直坐在轮椅上的李海捷凭着顽强的毅力刻苦学习,2014年,他以优异成绩被南京大学哲学系录取,并被保送至该校读硕士研究生。

李海捷刻苦学习取得优异成绩

2021年6月,李海捷被北京大学录取为哲学系博士研究生。可喜讯传来不久,李海捷病情加重了。

从小学到大学,李海捷的母亲姚立香接送儿子上学、放学,照顾孩子的饮食起居,付出了大量心血。李海捷的父亲腿部四级残疾,但是为了治好孩子的病,他一直坚持打三份工,和妻子省吃俭用为儿子看病、支持儿子读书。

姚立香一直陪伴在儿子身边

2021年7月底,因为血友病引发的并发症,李海捷高烧不断,体内感染加剧,生命危在旦夕。父母带儿子到北京治疗,虽暂时稳住了病情,但要动手术,实在无力承受高昂费用,只好带儿子回家。谁料,2021年12月15日,李海捷的父亲不幸遭遇车祸身亡。

宝应县相关领导看望慰问李海捷

宝应县残联闻讯后,立即与相关领导、新闻媒体和各类爱心协会联系,在全社会组织爱心捐款。2021年12月29日下午,宝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慈善总会会长陈金荣走访慰问了李海捷,第一时间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宝应县红十字会、荷乡情志愿者协会、情满荷乡志愿者协会、特水乡情志愿者协会以及很多爱心人士纷纷伸出了援手。

爱的暖流不断涌向李海捷。李海捷的南京大学校友迅速募集善款16.6万余元。宝应县荷乡情志愿者协会的爱心人士筹集善款2.84万元,先后有106个团队帮助筹集善款。

在好心人的关心下,李海捷已转送上海一家医院治疗。人们都在期待奇迹的发生,盼望李海捷早日康复。

据了解,北京大学为李海捷保留了一年博士生学籍。社会各界的爱心感动着李海捷,他表示,自己要坚强地生活下去,一定会在北大好好读博,将来用知识报答所有好心人,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

标签:李海;宝应县;志愿者协会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