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有爱无“碍” 金湖县残联开展无障碍体验活动
2022-05-12 15: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了让更多不同人群了解不同类型的残障人士在出行、沟通、购物、游玩时可能存在的障碍,感受残障人士的难处,学会尊重他们、关爱他们、帮助他们。同时,让更多社区居民一起加入到构建友好无障碍社区的队伍中来,一起为支持无障碍建设发声。

5月12日上午,金湖县残联邀请无障碍督导员监督无障碍环境的建设和使用情况,开展无障碍体验活动。分别走访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锦秀华城、建设银行、华润苏果超市、旅游发展中心、印象城和附近的道路,了解我县无障碍建设基本情况。在体验过程中发现,无障碍建设主要存在盲道设计不合理、缘石坡道铺设不到位、无障碍卫生间不合格,公共区域服务没有低位服务设施、无障碍设施标志不符合设计规范等问题。后期县残联将对不规范的场所督促整改到位。

正值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希望社会各界给这些特殊人群多一些包容、关爱和尊重。也让更多残障人士感受日益完善的出行无障碍、信息无障碍、沟通无障碍。

标签:残障人士;关爱;出行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