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读书迎盛会 • 一起向未来丨用手语传递阅读力量
2022-05-09 09: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倡导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精神风尚,在听障群体中大力宣传推广全民阅读活动,让更多听障人士感受阅读的魅力,5月5日,常州市聋协组织开展听障人士手语读书分享活动。本次活动通过视频会议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前期通过预先报名和选拔,常州市聋协遴选出听障人士和具备手语演讲能力的健听者共12名选手参与此次手语演讲分享活动。

读书分享会上,演讲者们在各自的镜头前动情地用手语演讲了喜爱的书籍章节或文章段落,有的歌颂祖国,有的赞扬抗疫逆行者,有的描写春暖花开,有的讲述孩子的成长故事……所有人都畅谈着自己读书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尽情分享着读书的收获与喜悦。

演讲者通过手势与表情富有感染力地传递出读书的感悟,生动形象地表明自己的观点,表达自己真挚的情感,在镜头前尽情地展现了阅读给予他们的力量。

在主会场,常州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丹丹出席活动。她指出,今年市残联携手市委宣传部、市全民阅读促进会共同举办“迎盛会 诵经典 向未来”常州市残疾人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市聋协积极响应号召,通过线上方式开展阅读分享活动是一次很好的尝试,希望市残联各专门协会积极围绕“读书迎盛会 一起向未来”主题,深入推动读书活动进残疾人服务机构、进特教学校、进残疾人家庭,扩大读书活动覆盖面,提升参与率,辐射带动周边更多残疾人参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线上手语读书活动,不仅丰富了听障群体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促进了残健融合的文化交流,让更多残疾人参与分享读书的乐趣,为听障群体融入社会、全面发展提供文化支持。同时也为《全国通用手语》交流无障碍交流推广和全国助残日“有爱无碍,与爱同行”主题宣传活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标签:读书;手语;常州市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