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5个工作日,这扇“金融助残”之门为你敞开
2023-08-16 13:5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50万元“金融助残贷”,短短5个工作日就成功发放到张家港市残疾人汤国强手中,帮他解决了扩大洗衣门店规模时遇到的资金困难问题。

近日,汤国强将一面写有“金融助残一线牵,残联好似娘家人”的锦旗送到张家港市残联,以此表达感激之情,张家港市残联相关负责人接受了锦旗赠予。

张家港市肢体残疾人汤国强开设了一家洗衣门店,由于诚信经营,技艺精湛,门店的生意不错。近年来,市场竞争激烈,门店租金上涨,机器设备更新、人员成本的增加,汤国强想扩大门店规模时遇到了资金困难。

正当他为筹措资金犯难的时候,张家港市残联工作人员通过走访调研,了解到汤国强的困境,主动与他取得了联系。

通过了解,汤国强洗衣技术精湛、信用状况良好,多次在省、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大奖,且短期资金周转困难属于行业正常现象。

经过残联工作人员的介绍,汤国强了解到:为助力残疾人就业创业,张家港市残联和农业银行共同推出一项金融助残服务——残疾人创业者办理贷款可以通过绿色通道办理,免抵押、免担保,手续简单,方便快捷。

这对于汤国强来说正可谓是及时雨,他立马表现出强烈的办理意愿。

张家港市残联的工作人员立马与农业银行张家港支行取得联系,汤国强将贷款信息需求发送至农行,短短的5个工作日内就通过金融助残服务的绿色通道成功放款50万元,解决了资金难题。

在送锦旗的现场,汤国强动情地握住工作人员的手说:“非常感谢市残联的牵线搭桥,也感谢农行工作人员的细致服务,让我足不出户就成功办理了低息贷款,帮我解决了资金方面的一个大难题,太感谢你们了!”

他表示,接下来,他将好好经营,把门店做大、做强。

“残联架桥,农行办贷,残疾人受益”的“金融助残”服务模式在张家港市已初见成效。接下来,该市残联将进一步发挥广泛联系残疾人群体的组织优势,助力更多残疾人就业创业。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