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东京残奥播报】江苏第十八金!再攀人生高峰!冯攀峰和队友获得乒乓球男团3级冠军
2021-09-02 19: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浦琼月 通讯员 朱骏晨)9月2日,在东京残奥会乒乓球男子团体3级决赛中,由冯攀峰和翟翔组成的中国队2-1逆转德国队获得冠军,中国队实现了残奥会三连冠。江苏运动员冯攀峰继男单豪取残奥会“四连冠”后,又获得了男团“三连冠”。

东京残奥会赛场上,江苏运动员冯攀峰(右二)与队友合影

记者了解到,乒乓球运动员冯攀峰1989年12月出生于徐州市邳州市农民家庭,自幼患儿麻后遗症,双下肢瘫痪。2000年接受乒乓球训练之后,性格内向的他开始变得乐观、开朗、坚毅、刚强起来。训练中,冯攀峰多次从轮椅上翻倒在地,手掌和膝盖无数次被擦破,手臂也常常练得酸疼无比,吃饭都费劲,但不服输的性格让他克服种种困难,技术不断进步。

2008年的北京,冯攀峰第一次征战残奥会,便夺得男子TT3级单打冠军和团体季军,随后的伦敦残奥会和里约残奥会上,他又两度摘下男子TT3级单打冠军和团体冠军。此次东京残奥会上,冯攀峰再次夺金,成为残奥会乒乓球TT3级男单项目的“四冠王”。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