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第31个全国助残日活动“助行器让我生活更便利”
2021-05-20 10:11: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有了它,我的生活将会越来越方便。”5月14日,广陵区头桥镇福成村72岁的李汉付从第一书记唐国荣手中拿到助行器,开心地笑了。

10多年前,李汉付因腰椎盘突出导致行动不便,后来又摔了一跤,连拐杖也用不了了,李汉付一直想有个助行器,在今年全国助残日到来之前,他终于梦圆。

今年5月16日是第31个全国助残日,为了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14日,在广陵区头桥镇福成村残疾人之家,福成村党总支和广陵区残联、头桥镇社会事业局等单位联合举办“党史教育践初心 精准服务残疾人”活动,着力解决残疾人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办实事、开新局上落细落实。

活动现场,为残疾人发放了轮椅、助行器、双拐、坐便椅、洗澡椅等康复器材,头桥卫生院医务志愿者还为他们测量了血压、血糖、心率等身体指标。镇社会事业局、镇妇联等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解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健康知识科普》、《就业困难社保补贴办理须知》等宣传手册、开展残疾人就业创业、生活补助、康复及辅助器具服务等方面的政策法规咨询。

福成村党总支组织志愿者为残疾人提供了理发服务且发放了生活用品。此外,镇残联和新华片区工作人员与残疾人们倾心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鼓励他们自信自强、乐观面对生活。

68岁的福成村村民张礼贵患小儿麻痹症,拿到助行器和双拐的他开心地说:“这么多关心残疾人的好政策,真是太感谢党的关怀了。”

当天,福成村党总支组织志愿者还走访慰问了辖区内部分残疾人家庭,上门为残疾党员、群众提供理发、测量血压等服务。

福成村党总支书记周志军表示,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把关爱送给残疾人,把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向深入。 金福 丁云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