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常信院暖心公益之旅助力“星宝”圆梦
2021-04-15 09:34: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为引导青年学生服务社会、奉献社会,让更多的人了解并关爱自闭症儿童,帮助自闭症儿童及家庭融入社会,4月11日,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智能装备学院学生党支部、“红马跑团”、校心理协会联合武进爱迪儿教育培训学校,共同开启了"星宝”进校园暖心公益之旅活动。

活动前期,智能装备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杨雪老师和学生志愿者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提前了解了自闭症儿童家庭的目前状况、时间空余情况以及活动当天的天气情况,精心策划“交朋友”、“红色轰炸”、“校园寻宝”等丰富有趣的活动项目,同时精心准备礼物,用满满的爱心送去对“星宝”们的关怀。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们的包容、理解、爱心,以及有趣的游戏和美丽的大学校园让孩子们依依不舍,“校园寻宝”中孩子们找到书籍、文具等暖心礼包时雀跃不已,诚信超市自助体验,让孩子们懂得了讲诚信,守秩序。孩子们开心的笑容感染了在场所有人,一段“大手牵小手”的温馨时光,让孩子们在真情守护中感受快乐,让志愿者们收获成长。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校心理部的部长张源说:“此次参观校园活动我们在帮助星星宝宝们,孩子们也净化了我们的心灵,从他们那清澈的眼神中我们看到了善良与真诚!”红马跑团团长郝宜康说:“我希望通过我们跑团的志愿活动可以给这些孩子们带来快乐与帮助!”

此次活动让自闭症儿童走进大学校园,感受温暖、打开心扉,积极融入社会、助力健康成长,同时也提高了青年大学生增强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杨雪老师表示,他们将会继续通过开展长期的暖心的“爱的陪跑”系列公益活动,鼓励“星宝”们克服困难,努力学习,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通讯员 李润泽 记者 马 奔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