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同城共筑”惠长者,爱心助浴“夕阳红”
2022-11-02 11:48: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共学共建聚合力,携手为民办实事。10月30日,南京市鼓楼区挹江门街道在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丁山社区举办“挹家人入户助浴”项目发布会。鼓楼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徐程出席并讲话,街道党工委书记周新萍和认领项目共建单位代表签订项目共建认领协议书,江苏卫视著名主持人张晓北主持活动仪式。

“辖区常住人口71620人,60周岁以上老人19699人,老龄化率27.5%。”挹江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邵珊珊介绍,“为了解决失能、半失能老人的洗澡难题,我们联合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支部、南京康尼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乐邻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党建共建单位,启动了‘挹家人入户助浴’助老惠民项目,为孤寡、残疾、低保等困难人群免费提供上门智能助浴。”

民生无小事,点滴暖人心。对大部分人来说,洗澡是件小事,但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尤其是因病因残卧床的老人及其家庭来说,却是非常棘手,甚至是力不从心的事情。活动中,共有15家党建共建单位主动认领助浴设备、助浴费用、助浴志愿者、助浴实施等首批惠民助浴项目。

作为认领助浴实施的共建单位、乐邻养老服务中心主任周利俊说:“之前,在项目试运行的半年多时间里,我们已经开展了多次服务,得到了老人和家属们的欢迎。与此同时,我们制作了预约服务小程序,项目现在越来越成熟。”

“同城共筑”惠长者,爱心助浴“夕阳红”。陆庭婷是挹江门街道一名卧床老人的家属,她表示:“老人的吃饭问题我们能照顾,但洗澡很困难。没想到,在线预约后,工作人员很快带设备入户,助浴、聊天,老人非常开心,精神状态也变好了。”

只要人人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得更精彩。长期以来,挹江门街道尊老、敬老、助老,率先成立鼓楼区首个养老服务联盟,并先后开展“敬老五好”“助老先进个人”等活动评选,切实为居民排忧解难,持续擦亮“助老惠民”的服务品牌。同时,围绕“同城共筑”行动,街道党工委不断深化“街块联”党建联盟建设,主动对接目标单位开展“双向走访、双向服务”,与省民政厅、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等77家单位党组织签约共建,科学确定党组织建设、党员活动、环境整治、服务民生、疫情防控五大类型党建工作项目,共同讨论开展共建项目45个,为基层治理提供50余项资源支持。目前,模范西路社区“流动党员风筝管理”、鲁迅园社区“书香悦读”、丁山社区“红色电影大课堂”、福建路“小手拉大手”、钟阜路社区“健康惠民”等一系列亮点突出、效果明显、群众点赞的优秀项目正逐步在挹江门街道亮相,“挹家人”理念在基层熠熠生辉,“挹家人”志愿服务品牌彰显示范集聚效应。

“鼓楼区高度重视老年事业和养老服务创新,‘物业+养老’更是入选了市级‘一区一特色’改革创新项目。”徐程说。他充分肯定挹江门街道助老惠民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挹家人入户助浴”项目既是推进养老服务工作的一大创新,也是延伸拓展慈善扶老项目内容的全新尝试。希望挹江门街道凝聚共建合力,强化统筹推进,坚持不懈地服务老人,让他们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安享幸福的晚年生活!通讯员 阚琳记者 景正华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