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江苏丰县:情暖“夕阳红” 用爱打造幸福小院
2022-10-14 10: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近日,江苏省徐州市丰县宋楼镇“幸福小院”举办了多场孝老爱亲活动,进一步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宋楼镇“幸福小院”位于该镇杨楼村,建筑面积560平方米,内设食堂、餐厅、多功能活动室、戏曲室、健康体检室、助浴室、理发室等服务设施,充分解决了老年人就餐养老问题,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我们的‘幸福小院’采取政府补贴、社会捐赠和个人承担的方式共同运营,同时利用杨楼剧团的优势每天为老人们送去戏曲等文艺节目,既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又能帮助在外务工的子女解决赡养老人的后顾之忧,全力打造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幸福家园。”杨楼村党支部书记杨艳惠介绍。

“平时儿女都在外地工作,就我们老两口在家,买菜做饭很不方便。现在有了‘幸福小院’,我们每天都过来和大伙一起吃饭聊天,价格也很实惠,确实方便多了!”前来“幸福小院”就餐的张大爷笑着说。

宋楼镇积极探索农村养老新模式,打造新型居家式养老服务体系,利用闲置的企业厂房、农家大院等场所,按照村级主办、互助服务、社会参与、政府扶持的原则,在杨楼、李楼、沙庄等村建成“邻里照料、助餐助浴、抱团养老”的农村“幸福小院”,有效解决了60周岁以上特别是独居、留守、困难老人的用餐问题,把“幸福”端上老年人的餐桌,用爱打造“幸福味道”。彭颂珂 陈同林(供图:丰县宋楼镇人民政府)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