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4000份连云港爱心健康包,助力骑手跑出加速度
2023-01-03 11:07:00  来源:苍梧晚报  
1
听新闻

“这是20000份抗原试剂,40000只N95口罩,4000包酒精片,24000片布洛芬片剂,请签收。”12月26日,连云港在市公共配送中心、城区快递、外卖等各营业网点向外卖、快递、超市配送人员发放了首批4000份 “连云港爱心健康包”,为企业稳队伍、促复工提供切实支持。

据了解,此次市委市政府发放的“爱心健康包”包含N95口罩、退烧止痛药、酒精湿巾、抗原检测试剂盒等物品,目前已由市商务局交由各企业陆续发放给外卖骑手和快递小哥。

12月份以来,广大居民外卖点单、物资寄递、超市配送需求激增,而快递小哥、外卖骑手们却因感染数量增加运力持续减弱。

为全力推进行业保通保畅和人员稳岗复工,市、区相关部门主动靠前、积极应对,发出倡议鼓励广大居民参与、理解配送工作,出台300万元稳岗返岗扩岗补贴方案激发一线配送人员工作积极性,帮助企业做好招募宣传,指导工作人员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确保配送体系稳定运营。

连云港各快递、外卖企业也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加强对配送人员的关心关爱,同时想方设法充实投递力量,稳定配送队伍。

天气严寒,快递小哥奔跑在港城的大街小巷,为人们送去急需的生活用品和药品,也保障了我们的城市正常运转。他们冒着风险为群众提供服务,送的是物资,传递的是暖意,我们应该给予多一份的理解和体谅。张明兴 朱建仁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