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大重病医疗救助保障困难群体基本生活
2023-01-11 17: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1月6日,南京市江宁区汤山街道建设村召开2022年度大重病医疗救助审核小组现场会,会上,建设村大重病医疗救助审核小组成员对2022年度大重病医疗救助工作内容及救助名单进行审核。

据悉,建设村大重病医疗救助已连续开展七年,2016年至今累计救助367人次,发放救助金累计达到379.6632万元。2022年度大病救助收件工作从2022年12月20日开始至2023年1月5日结束,期间累计收件62份,审核通过47份,预计救助金额469961元。

每一年度大重病医疗救助工作,建设村都严格按照程序进行,通过入户核查、核准救助对象、逐级审核审批,严格办理程序,做到公平、公开、公正,让困难群众在最短的时间能够得到及时的救助,很大程度上保障了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

本次会议审核救助名单将会在辖区范围内进行公示,确保大重病医疗救助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的“燃眉之急”。下一步,建设村也将继续把医疗和生活困难救助这项惠民政策做好做实,为困难居民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不断增强社区居民群众与村委会的感情,维护辖区的稳定和谐。(陆志高)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