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京爱心青年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3-02-08 10:08: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爱心青年王先生成功捐献396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 乐涛 摄

2月7日,元宵节刚过,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就迎来了兔年首例非血缘造血干细胞捐献。经过4个小时的采集,来自南京的爱心青年王先生成功捐献了396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全国第14656位、江苏省第1135位、南京市第140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只希望我微不足道的一点爱心,可以挽救他人的生命,让一个濒临破碎的家庭重燃希望。”今年37岁的王先生就职于南京一家母婴企业从事监察审计工作。“2019年去参加献血,有志愿者过来跟我宣传造血干细胞,之前通过电视了解这个事情,知道能救人,当场就加入了。”

加入志愿者队伍三年多,2022年9月份王先生接到了江宁区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名血液系统疾病患者配型相合。“3年多,终于等来电话,我的内心十分激动。”

经过高分辨配型和身体全面检查,2月2日晚至7日上午,王先生在医院注射了9针造血干细胞动员剂,将骨髓中的造血干细胞“动员”到外周血中。7日上午9点采集开始,温热的鲜血从他的左臂汩汩流出,沿着细长的导管流入血细胞分离机……随着仪器循环转动,顺利分离出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这一袋“生命种子”即刻被送至患者所在医院,奔向另一个生命。(通讯员 高杉杉 周海燕 记者 吕彦霖)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