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无锡地铁站里有“清凉一夏”12个爱心驿站,21个夏季纳凉区为市民"解暑"
2023-07-10 11:4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炎炎夏日,面对不断升高的气温,无锡地铁依托公共资源将地铁站变身“清凉驿站”和“夏季纳凉区”,为市民和乘客营造舒适的夏季出行环境。

“前面拐角处有休息座椅,还有饮水机和纸杯可以喝口水,看您出了这么多汗,赶紧去休息一下吧。”昨天下午,室外酷热难耐,在地铁2号线东林广场站,面对推着行李箱走进地铁站的乘客,工作人员热情地引导至“爱心驿站”纳凉休息。记者注意到,“爱心驿站”的牌子竖在一角,一旁还设置了“图书阅读角”,并提供一次性纸杯和风油精、清凉油、人丹等解暑用品,让市民在清凉的地铁站里享受安心、舒适的休憩环境。

今年,无锡地铁“爱心驿站”被列入无锡市2023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为给市民提供更加舒适的夏日休憩场所,地铁对“爱心驿站”进行全面升级,将去年设置的市民中心站、三阳广场站等站点内的8个“爱心驿站”扩容至12个,新增的爱心驿站包括1号线文化宫站、无锡火车站站,2号线东林广场站和3号线北栅口站。

除现有的“爱心驿站”外,无锡地铁还在1号线胜利门站、江南大学站,2号线梁溪大桥站、荣巷站,3号线龙山梢站,4号线体育中心站、大剧院站、博览中心站等4条地铁线21个站点设置“夏季纳凉区”,乘客和市民可在这里乘凉、喝水、休息,也为高温下坚守岗位的户外劳动者提供避暑点。

值得一提的是,无锡地铁近日新增10个出入口“开门迎客”,包括2号线映月湖公园站5号口,开放后可直达映月湖公园,方便市民前往新开放的九里仓轻文旅商业街区,缩短路面行走距离;3号线旺庄路站5、6、7、8号口开放后,为市民提供遮风挡雨的通行通道,其中7号口直达凯宜医院、融智大厦、中梁文萃雅苑、旺庄科技创业中心,方便市民就医、上班及出行;4号线大剧院站4、9号口开放后,市民可从地下空间前往万象城商业综合体,5、6号口开放后,方便太湖国际的居民出行。(孙倩茹 夏昊森)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