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江苏盐南高新区:爱心献血屋亮相街头
2023-06-27 15:43: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2023年6月14日是第20个世界献血者日,江苏省盐南高新区首个爱心献血屋也正式投入使用,启用后可为无偿献血者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献血环境。不少爱心市民纷纷走进献血屋,无私奉献出自己的“一腔热血”。

爱心献血屋位于该区繁华的商业综合体——宝龙西广场,该路段人流量大、辐射范围广。“新的献血屋宽敞明亮、设施齐全,让人倍感温馨!”听说宝龙广场的爱心献血屋启用,不少市民早早便预约献血。小屋外观设计简洁大气,走入献血屋,内部环境宽敞舒适,布局规范合理,设有征询填表区、初筛区、体检区、采血区及休息区,拥有全套采样、检验、采血储存设备。

“您好,请出示身份证。”活动现场,献血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条不紊地做着健康状况征询、表格填写、血压测量、血液检测等各项准备工作。顺利通过检查的献血人员依次接受医护人员采血,大家挽起袖子,伸出手臂,脸上洋溢出灿烂的笑容,鲜血汇聚成涌动的爱流,传递出温暖人心的正能量。小屋外还有数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采血现场帮助登记、答疑解惑、发放无偿献血宣传单,献血屋内爱心涌动,涓涓热血汇入“生命之河”。

来自该区黄海街道工作人员金安同是一位名副其实的“献血达人”,已经有多次的献血经历,今天路过献血屋,他再一次撸起袖子,以实际行动号召更多的人加入献血队伍中来。“今天这是我第4次无偿献血,准备捐献300毫升。”正在进行测量血压准备进行抽血的金安同表示。

活动现场,像金安同一样响应号召、参与献血的志愿者还有很多,大家利用空闲时间踊跃投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不要紧张,放轻松,献血回去要多注意休息。”献血过程中,现场工作人员耐心地讲解献血后的注意事项。家住附近的市民陈伟在检测时流露出忐忑的神色,“这是我第一次献血,”他说道,虽然有些紧张但更多的还是激动,“能通过这样力所能及的小事,挽救更多的生命,我感觉挺光荣的。”“今天无偿献血活动共有30余人参加,其中24人成功献血,累计献血7800毫升。”盐城市中心血站献血服务部主任贾红志介绍,献血屋主要用于服务周边的群众献血,也提供一些便民措施,对周边的居民进行测量血压,测血型的服务。

“建设献血屋不仅能提高采血服务效率,也能吸引更多市民群众参与无偿献血。”该区黄海街道宝龙社区党总支书记陈秀明表示,我们将社区的核酸小屋合理利用,与盐城中心血站联合打造了爱心献血屋,同时还开展了“用爱心接力,为生命‘加油’”的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我们将以小屋启用为契机,将其建设成传播文明、倡导爱心的重要阵地,号召更多市民群众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杨玲玲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