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无锡环卫“爱心早餐”工程全面实施 261个就餐点惠及超万名一线工人
2023-08-18 09:42: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每天的生活,从爱心早餐开始,很开心,干起活来也有动力。”昨天,在太湖大道友谊路口领取当日免费早餐的环卫工人王师傅说。无锡市自上月起实施一线环卫工人“爱心早餐”工程,目前已设置261个就餐点位,实现对全市11075名一线环卫工人免费早餐全覆盖。

今年6月,无锡市决定在一线环卫工人中实施“爱心早餐”工程,引来了网友们的如潮点赞。各市(县)区人民政府,市各相关单位积极作为,落实落细“市区协同、社会参与、方便快捷、安全卫生”的实施原则,精心组织,严格筛选供餐企业,结合地域实际,确定就餐点位,并于7月1日起正式实施。

“爱心早餐”的供餐标准为每餐6元,各区供餐企业想方设法为一线环卫工人提供种类丰富、口味不同、营养新鲜的餐食。面条、八宝粥、包子、鸡蛋、豆浆、油条、春卷、油酥饼、枣泥糕、凉皮等,花色品种繁多,做到每周天天不重样。

在就餐点位上,各区创新思路,以爱心驿站、早餐店、早餐车、加油站食堂等多种形式,满足一线环卫工人的用餐需求。以每天早晨7点的太湖大道为例,在东段,锡山区的环卫工人们在由核酸小屋改造成的爱心早餐车前有序排队,领取早饭;在中段,梁溪区的12位环卫工人在中港石化金匮加油站提供的爱心食堂里用早餐;在西段,6位滨湖区环卫工人则在“安康爱心驿站”内吃上了免费早餐。惠山区钱桥街道则设置了7个爱心早餐点,内设桌椅、空调、饮水机、微波炉、冰箱等,可供辖区内430名环卫工人就近享用早餐。据了解,各区还将进一步增加就餐点位,更加方便环卫工人在保洁标段就近用餐。

“爱心早餐”实施近50天,各区城管部门已着手开展首次评价活动,广泛听取环卫工人的用餐意见和建议,改进工作,优化用餐点位设置,及时汰换质量不高、服务不佳的供餐企业,确保“爱心早餐”量足、质优、卫生。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