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江苏丰县:“残疾人之家”托起稳稳的幸福
2023-08-07 12:49: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兜底线、织密网,振兴路上,一个都不能少。近日,江苏省徐州市丰县孙楼街道开展的“残疾人之家”系列活动引人注目,活动围绕残疾人群体开展多项精准服务,为残疾人托起“稳稳的幸福”。

专注的神情、耐心的动作,穿线、集束、归拢,工序一气呵成,紧密协作的工作场景呈现在面前。据了解,为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孙楼街道积极搭建平台,与辖区助残爱心企业对接合作,将简单手工活从工厂车间搬到“残疾人之家”,为残疾人提供“量身定制”的“家门口就业机会”。

助人者人恒助之,理发师陈乐是“残疾人之家”的受益者之一,他利用工作空闲时间为其他残疾人理发。有了就业的技能,陈乐重拾生活信心,从而实现从受助到助人的华丽转变。

工作之余,残疾人朋友们还来到陈楼村的小剧场里观看电影。影视作品中残疾人主角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和励志的情节感动了每一个人,激励着他们以拼搏向上的态度面对人生。

农家书屋是残疾人朋友的另外一个提升阵地。“以前我很少走出家门,现在参加了阅读分享会,学到知识的同时也交到很多朋友。”受益者谢红涛感慨,“现在工作学习两不误,街道残联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农家书屋管理员……每个人都在鼓励和帮助我们走进书中,通过读书来汲取知识养分,提高生活技能,融入社会大家庭,这让我心里暖暖的。”

“依托幸福小院和残疾人之家,开展就业、文化、娱乐、健康讲座等系列活动,增加残疾人朋友的收入,也充实了他们的生活,提升了他们融入社会和自强自立的信心勇气。”丰县孙楼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还要持续开展更多惠及残疾人朋友的普惠项目,致力于让丰县助残事业更上一层楼。刘亚翔(供图:丰县融媒体中心)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