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栖霞区南水新村社区开展“温暖秋冬 聆听世界”助老助残收音机赠送活动
2023-12-04 15: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了让广大视力残疾人朋友更好地了解社会、融入社会、参与社会,进一步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12月1日,栖霞区栖霞街道南水新村社区残协联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温暖秋冬 聆听世界”活动,为视力残疾老人免费申请发放数字收音机。

社区残联专干、老党员志愿者为辖区视力一级残疾人仇正达送上爱心数字收音机。此次赠送的数字收音机除了能收听广播,还有紧急呼救、手电筒等功能。“仇师傅,这个收音机操作简单,您点最右边开关按钮就可以听新闻啦!”助残志愿者耐心地向老人教授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仇大爷高兴地说:“感谢社区对我的关心关爱,有了这个收音机,我可以通过广播倾听外面世界,它能成为我生活中最好的伙伴。”

南水新村社区党支部通过走访探视残疾人,免费赠送收音机的活动, 让广大爱心人士共同参与,有助于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视力障碍群体,为他们提供更多的生活便利,让残疾朋友足不出户用“听”的形式参与学习、丰富娱乐,改善他们的生活质量,提高残疾人参与文化生活的频率,提升残疾人的幸福指数,也有利于残疾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下一步,南水新村社区残协继续将各项普惠特惠的助残政策落实到辖区,用心用情做好残疾人服务保障工作,帮助残疾人自立自强,共建共享幸福生活。(莫素青)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