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钟山学院学生荣获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
2022-08-23 22:0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8月18日至21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养老服务技能赛项在山东潍坊护理职业学院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钟山职业技术学院健康管理与康复学院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高翔同学以全国第五名的成绩荣获一等奖;石金武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养老服务技能赛项是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最具权威性、层次最高、影响力最大的一项全国性赛事。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9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该赛项为个人赛,赛项竞赛时间为200分钟。赛项设计均由真实案例改编而成,选手在社区居家、养老机构两个工作场景,分别完成生活照护、基础照护、康复服务、持续改进照护计划四个竞赛模块。其中生活照护、基础照护、康复服务三个模块为综合实操,选手需将心理照护、失智照护、感染防护内容融入三个模块;持续改进照护计划模块是以知识、技能综合运用为核心的理论笔答。大赛理论实践相融,理实一体,全面考核了选手操作执行能力、知识应用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以及人文关怀素质。

本次大赛备赛过程中,该校领导、相关部门多次关心备赛情况,协调解决集训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大赛训练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健康管理与康复学院领导靠前指挥,亲自布置并指导教师团队充分发挥多学科团队优势,备赛过程中注重学习、消化、借鉴世界技能竞赛相关赛项技术标准。

此次技能大赛优异成绩的取得,是近几年来该校康养专业群大力推进“赛教融合,深化三教改革,推进养老服务领域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教育教学改革和学院师生共同努力的成果。我校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更加积极探索“岗课赛证融通”的教学改革,进一步让专业与产业对接,不断完善专业建设,探索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创新路径,培养厚人文、精技能、通智能、强体能、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养老服务领域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通讯员 石金武)

标签: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