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常州启动青少年身心健康素质关爱公益行动
2021-03-09 14:0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美德佑成长”常州市青少年身心健康素质关爱公益行动日前启动。该行动重点在大病救助、心理关爱、急救技能提升等方面助力,促进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具体包含“阳光爱”“心灵港”“彩虹桥”三项计划。

该行动主办单位为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教育局、卫生健康委、慈善总会、美德基金会;承办单位为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常州市分公司、市儿童医院。

“阳光爱”——困难家庭青少年重大疾病援助计划。按照“救急救难,公开、公平、公正,慈善、关爱”的原则,帮助常州市常住人口中患有重大疾病且家庭贫困(城市低保、特困、下岗职工和低收入的家庭等)的儿童及贫困家庭。

“心灵港”——青少年儿童心理关爱计划。面向以患有孤独症、多动症的儿童青少年家庭为重点的心理健康问题未成年人群体开展,通过“照护者技能培训”(CST项目)公益课程和开设“多动症儿童成长营”等方式,在患儿家庭、医院、社会多方的共同努力下,让患有孤独症、多动症以及其他心理健康问题严重的儿童青少年更好融入社会,健康幸福生活。

“彩虹桥”——青少年儿童急救知识技能培训计划。主要目标是面向12岁以上青少年推广常见突发状况的应急救护以及CPR心肺复苏技术,开展HS(拯救心脏)培训。项目由常州市儿童医院美国心脏协会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具体实施,参加培训的青少年通过考试,取得AHA课程结业证书,获得国际认证的心脏急救技能。

该公益项目接受社会各类捐赠,并通过回收废纸获得善款。

(一)废纸捐赠

线下废纸回收以常州邮政各线下网点为捐赠点,常年接受社会各界捐赠。

线上可通过“美德佑成长”微信小程序自主即时填报姓名、联系方式、废纸类型、捐赠数量等信息,自动生成捐赠地址定位。

(二)社会捐赠

通过“美德佑成长”微信小程序直接捐至常州市美德基金会专门账户(捐赠时请标注 “美德佑成长”字样)。

常州市美德基金会定期公布捐赠情况,给予捐赠者(集体或个人)捐赠证书(含微信小程序自动生成打印有效的电子证书);捐赠者个人如在邮政网点捐赠,可直接申领。

经费用于医疗救助类的,由符合救助条件的儿童监护人向主办单位提出申请,提交申请材料,由“美德佑成长”慈善公益项目管理办公室对救助材料进行复核、审批、拨付救助款;用于健康促进及其他公益活动类的,由常州市儿童医院根据实际需求提出活动申请并标明预算,经“美德佑成长”慈善公益项目管理办公室审批通过,活动开展后按照实际支出报销。

主办单位成立工作小组,提供捐纸咨询(电话:82006617)、捐款咨询(电话:85680864)和救助咨询(电话:69808007)。

项目邀请第三方会计事务所每年对该活动相关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专业审计,并公布结果。主办单位对参与的废纸回收企业资质进行认定审核,对企业的相关行为进行全过程监督。(文明 朱雅萍)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