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打造徐州志愿服务品牌 徐马志愿者进行赛前培训
2021-04-06 11:2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2021徐州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徐州站)奥运会马拉松选拔赛将于4月11日开跑。为做好赛事志愿服务,徐马组委会志愿者部以创建“青春志愿之城”为主题,打造徐州志愿服务品牌,传播志愿服务理念,确保徐州马拉松赛圆满成功。

本届徐马赛事共招募、培训志愿者3928人,其中大学生志愿者3886人,包括全市12所高校的大学生。另有社会志愿者42人。

本届赛事既是奥运会选拔赛又恰逢徐马五周年,办赛的规格和要求更高。面对新的挑战,徐马组委会志愿者部全体工作人员集思广益、积极创新,将往届的纸质版志愿者手册制作成精美的H5,发到志愿者的手机上,既节约了办赛成本,又激发了志愿者们的学习兴趣和使用方便度。

同时,志愿者部在极短的时间内开发出了贴近实战、简单易懂的培训课程。团队培训人员在8天内辗转12所高校,对大学生志愿者们进行了快速高效的培训。培训的内容包括志愿者动员、志愿者品德与纪律规范、赛事信息简介、志愿者精神、马拉松知识、文明礼仪、团队精神、应急处理等方面知识。此后,还将组织重点岗位志愿者到现场进行实地培训。4月10日,对所有骨干志愿者进行赛前动员和现场实地联调彩排。

4月11日比赛当天,身着统一服装的徐马志愿者们将活跃在比赛现场,开展赛事引导、补给分发、秩序维护、医疗救护等志愿服务工作,为整个赛事的成功举办倾力服务。赛后,组委会还将评选优秀志愿者并颁发相关证书。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