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苏州:“幸福云守护”点对点保障妇女合法权益
2021-04-07 12:39: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和谐家庭关系,法律能够帮你什么?”“如何做好家庭情绪管理?”“全民鸡娃时代,如何做一名合格母亲?” ……近日,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直播法治公益节目《幸福云守护》正式上线,邀请四位在法律、心理、健康、教育领域的专家,为广大妇女提供相关专业意见和指导。

2021年以来,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司法局注重“线上+线下”联动,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妇女权益保护系列法治宣传活动,先后组织走进社区、广场等场所,开展法治讲座、法治咨询、文艺演出、线上直播、法律援助等活动,利用微信公众号、法润民生群等推送相关法律知识和典型案例,广泛宣传妇女权益保护相关知识,努力提升妇女法治意识和维权能力,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和关爱妇女的良好氛围。

线下普法活动现场

据姑苏区司法局法治宣传教育处处长许为介绍,除了常规的法治宣传、法律服务活动外,2021年,姑苏区着力整合资源,重点打造“幸福云守护”项目,这是由姑苏区司法局、区妇联首次联合共同打造的妇女权益保护公益项目,旨在完善妇联组织和社会治理深度融合机制。该项目启动后,将围绕法律、心理、教育、健康四大主题,邀请相关领域专家为广大女性提供专业指导,帮助解决纠纷、维护权益,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以家庭幸福促进社会平安。

据了解,“幸福云守护”项目将设立姑苏@她婚姻家庭维权工作站,开通电话、网络预约渠道,指派专人提供“一对一”服务,并整合优化司法行政资源,为有需求的女性提供咨询、调解、公证和法律援助等服务,让妇女维权又多了一个新渠道。同时,还将每月定期组织线下沙龙,有倾向性地邀请30名女性参与互动,帮助她们交流沟通、提供建议、解决问题。针对需要帮助的夫妻或个人,组织婚姻家庭方面专家进行“心连心”辅导,将法理、情理、心理有机融合,修复婚姻、家庭关系。此外,项目还将开辟“幸福家庭学院”线上专栏,围绕妇女关心关注和普遍需求的专业知识,每周录制上传一期宣传视频,每月邀请相关专家进行直播交流,有针对性地普及专业知识。

线下沙龙活动现场

姑苏区司法局副局长杨宏明介绍说:“保护妇女合法权益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是一项长期性工作,姑苏区通过‘幸福云守护’项目推动‘线上+线下’常态化运作,实现对妇女权益维护的‘一对一’服务、‘心连心’辅导和‘点对点’帮扶,努力维护好妇女的合法权益。”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