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者全程服务 保障残疾人顺利接种新冠疫苗
2021-05-06 16: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迟友伦 董瑾)5月5日,中建三局所承建的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新馆项目联合党支部志愿服务队走进南京市栖霞区残联下属的三个服务站点,将残疾人安全送到社区服务中心,进行新冠疫苗接种。

为了保障残疾人顺利接种新冠疫苗,栖霞区残联提前与卫健局沟通,为这类特殊群里开辟接种的“绿色通道”。“近期有身体不适吗?有服用过什么药品吗?”医护人员详细询问前来接种人群的近况,确保被接种者符合接种条件,方可开展接种工作。

“接种疫苗后有半个小时的观察期,大家喝点水休息一下,如有不适请一定要告诉我们。另外,回去后一周内要注意饮食清淡,我们志愿者会每天进行回访,以便及时了解大家的身体状况,接种后无不良反应,即可进行第二针新冠疫苗接种了。”志愿者代表熊锦川详细的为大家。

“填写资料、有序排队、留点观察、跟踪回访……这一系列的接种流程都有中建三局志愿者‘一对一’的贴心服务,真的很感谢你们。”山水园社区残疾人之家工作人员说。

“项目自进场以来,积极对接社区、街道和南京市栖霞区残联,做好特需人群的慰问关爱,接下来,项目还将开展更加精准化的帮扶活动,将关爱落到实处。”中建三局所承建的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新馆项目党支部书记赵威中介绍。

标签:中建三局;志愿者;残疾人;疫苗接种
责编:颜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