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家门口的“加油站”助力残疾人再出发
2021-06-08 10:0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和朋友在一起聊聊天、做手工、做游戏;在治疗师的陪伴下,进行康复训练;护士直接上门,免费帮忙测血压、测血糖……这是记者近日走访南京栖霞五福家园社区、尧林仙居社区两个“残疾人之家”看到的画面。如今的南京,很多社区建起了“残疾人之家”,成为残疾人家门口的“避风港”,帮助他们走出门、交朋友、学本领、再扬帆。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市残联将“残疾人之家”建设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加码推进,帮助广大残疾人朋友通过自身的努力实现自身的价值,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这里就像他们的加油站,也是残疾人家属可以放心的‘小课堂’。”社区党委副书记秦明珠告诉记者,五福家园社区当时在栖霞区第一个成立社区级“残疾人之家”,第二年就成为南京市第一批四星级“残疾人之家”。目前,社区“残疾人之家”不仅建有娱乐活动区、康复训练区、产品加工区以及生活休闲区,还将托养服务向残疾人家庭延伸,通过购买专业康复机构服务,对无法出门的残疾人送康上门。此外,“残疾人之家”还致力于打造新型“日间照料+工疗”助残模式,通过与江宁勾股公司、南京殡仪馆、南京中山制药厂合作,相继签订花边黏胶、小白花、黑纱绣球、中药香囊等辅助性就业项目。目前从事辅助性就业项目的残疾人有23人,人均月收入300-500元不等。(记者 杨欣 张安琪)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