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淮安市再次提高困境儿童基本生活费标准
2021-06-28 10:10:00  来源:淮安新闻网  
1
听新闻

6月25日,记者从市政府相关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7月1日起,淮安市将在全省率先提高困境儿童基本生活费标准,提标后,全市困境儿童基本生活费年度将增发300多万元,这是自“十三五”以来,淮安市连续第六年提高困境儿童基本生活费标准。

日前,市民政局联合市财政局印发《关于提高困境儿童基本生活费标准的通知》。通知明确,从7月1日起,全市集中供养孤儿、社会散居孤儿和监护缺失儿童基本生活费分别由每人每月2627元、1708元和1367元,提高到每人每月2667元、1794元和1436元;父母无力履行监护职责的儿童按照不低于当地社会散居孤儿补贴标准的60%发放;重残、重病儿童按照不低于当地社会散居孤儿补贴标准的50%发放。淮安市困境儿童基本生活费标准在苏北居领先水平。目前,全市共有5029名困境儿童纳入保障范围。

按照建立孤儿生活标准自然增长机制要求,今年,淮安市将在全省率先提高困境儿童基本生活费标准,同时将社会散居孤儿基本生活费补贴标准与集中供养孤儿基本生活费补贴标准比例由原来的65%提高到67%,比省定标准提高2个百分点,缩小了社会散居孤儿与集中供养孤儿补贴标准的差距。唐筱葳 黄蕾 杨姣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