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京雨花成立残疾人就业创业孵化中心
2021-07-07 12:4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7月6日起,雨花西路64号,一处400多平方米的简朴门面房,变身雨花台区残疾人就业创业孵化中心,众多残疾人将在这里实现就业梦想,踏上自强自立的道路。

近年来,雨花台区持续加大对残疾人群体的帮扶力度。去年一年,该区新增1200万元专项资金救助特殊困难群众、投入400万元建设残疾人智慧居家托养服务体系、投入20万元进行残疾人家庭智能化无障碍改造、投入约400万元推进康复服务机构专业化和家庭干预常态化建设。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雨花台区残疾人就业创业孵化中心的建成,为该区数千名在册残疾人群体提供了就业创业机会。而帮扶残疾群体,也离不开社会各界的鼎力相助。当天的活动现场,雨花台区为10家热心残疾人事业和孵化中心建设的爱心企业进行了授牌。南京南海生物科技公司的代表介绍,公司此次捐资10万元支持孵化中心的建设,就是想在“帮困”的基础上,助力残疾人自强自立、乐观生活。

雨花台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陆苏燕介绍,残疾人就业创业孵化中心是集残疾人就业、培训、孵化、辐射和残疾人之家功能于一体的服务综合体,同时也是一个“电商+残疾人就业创业”的平台,力求解决残疾人就业比例不高、就业项目单一、就业收入低下、创业平台缺乏等问题。目前,中心将率先解决30名左右残疾人的就业、开发运行两个以上的辅助性就业项目。(通讯员 周畅林 记者 于洁尘)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