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江苏张家港:助老跨越“数字鸿沟”共享智慧生活
2021-07-09 09:25: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江苏省张家港市各级老年大学开展了以智能手机普及运用为主的教育培训,解决智慧时代老年人的困惑。

近日,在张家港市杨舍镇东莱老年大学教室里,老师正在为老年学员讲解微信群视频操作流程,学员们一边听讲解一边在手机上操作。

据了解,从2017年秋季开始,张家港市杨舍镇东莱老年大学便将智能手机应用纳入了老年大学培训课程,每周定期邀请专业人士前来授课。

为让这项惠民项目惠及更广泛的老年群体,张家港市教育局将智能手机普及应用培训作为教育惠民工程,在教育部门的推动下,市、镇两级老年大学充分发挥办学点功能,分别开设了智能手机生活、智能手机摄影等多门智能运用课程。

张家港市老年大学开设专项培训课程

张家港市教育局还充分发挥“千名教师进社区”等活动的作用,利用社区教育资源,切实让广大老年人享受到智慧生活的便利。截至目前,张家港市、镇两级老年大学已实现“智慧生活”课程全覆盖,完成课程学习2.1万人次。王锋 陆杰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