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京栖霞区做实养老机构补贴专项监督文章
2021-07-15 11:0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你们总共有多少床位?今年收到的养老机构综合运营补贴有多少?具体是怎么计算的?”日前,栖霞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燕子矶街道万寿护养院开展监督检查和现场座谈,对涉及的数据一项项仔细询问。

今年以来,栖霞区纪委监委把养老机构补贴专项监督,作为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和具体举措,以小切口推动大治理,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

为确保监督精准对焦、靶向发力,栖霞区纪委监委到民政部门开展调研摸底,了解养老服务政策要求、养老机构和居家养老服务组织数量、资金发放明细等。在此基础上,调取近三年来涉及养老服务的12345不满意工单57条;调阅审计部门对养老领域专项审计报告2份;查阅第三方养老评估报告22份,梳理出6类14项重点问题。

对照问题清单,区纪委监委运用南京市“阳光惠民”监管系统和栖霞区智慧医养综合服务系统,重点关注补贴资金量大、项目多的养老机构及站点,并对系统中助餐、助医等服务数据异常及回访处理情况进行调取研究,对各条线数据逐项开展比对分析,研判是否存在违规申领、数据造假、监管不力等问题。目前,初步发现存在系统更新不及时、数据不准确、养老组织上门服务时长不达标等问题。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强化问题整改、完善工作机制、堵塞风险漏洞,继续维护保障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郭京瑜 李玥 记者 余梦娇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